前幾天環保署長不開心... ... - 生態環境討論

Rosalind avatar
By Rosalind
at 2007-01-26T01:32

Table of Contents

※ [本文轉錄自 NCCU_SEED 看板]

作者: Valera (向日的想望) 看板: NCCU_SEED
標題: [環境]前幾天環保署長不開心... ...
時間: Fri Jan 26 01:30:09 2007

環盟來的信 (應該也是轉貼新聞)

法案用橋的,這就是我們的立法院!
2007/01/20 00:08

2007-01-18

原本這天立法院的衛環委員會,要進行溫室氣體減量法的初審,前兩天我就先和環保署探聽,這會到底開不開的成啊?至少,要不要開啊?畢竟上個會期最後一個審查法案的委員會(大家應該都知道,這個會期最後以打架收尾,什麼法案也沒通過),又是冷門到不行的法案...不過得到的消息是會開,而且聽說民進黨團已經打算要讓它通過...什麼,這還真令人歡欣鼓舞啊!!

說到全球暖化、溫室效應,自從京都議定書生效之後,開始成為國際間的熱門話題,除了可惡的排放大戶美國和中國以外,簽署了京都議定書的各國,都已經積極要投入溫室氣體減量的工作,不過在這個奉行鎖國政策、眼光如豆的台灣島上,這樣的消息,只不過是遙遠的國際新聞罷了,在政客們的眼中,溫室氣體減量,神經病啊,我們台灣又不是締約國,跟人家湊什麼熱鬧,談什麼減量啊.....F!

還好,我們還有個算是有良心的環保署,雖然沒有什麼具體的減量措施和目標,但是至少,至少,弄個法案叫「溫室氣體減量法」,有了法令,即使(我說即使喔)只是做做宣示性的表面功夫,至少也是寥勝於無(這字怎麼寫我怎麼忘了,隨便啦~),但是,我們這個野人國家,連這種卑微的期待都過不了關...

說實在的,這天我發了這則稿子,竟然被抽稿,真的很氣,因為這則新聞發的是我們這個爛立法院的惡行惡狀,我不是說我的環保新聞最重要,但是我還是認為,任何關心台灣環境的民眾,都應該知道這件事情,更何況,我已經努力的讓這則新聞很淺顯易懂了...時也,命也啊!

反正一進委員會,就知道苗頭不對勁啦,現場官員排排坐,立委只有小貓兩三隻,這樣會哪開的成啊,就在開會前,身為主席的盧天麟就把大夥全部都集合起來,大家先來橋一下,到底待會要審的是行政院版本,還是其他委員提案的版本s,至少就有三個版本啦!那可惡的國民黨,就派一個我連名字都不出來的委員來,一坐下來先說,喔,那個我們國民黨很多委員都說沒事先看過,所以我們決定下次再審...看,功課都不先做,要審法案,還得你們大爺有空、有閒、有心情才能進行。國民黨的嘴臉不陌生,反正這個溫室氣體減量法,如果通過先衝擊到的是企業,反正也許這些
都是你們的利益團體(白話一點,就是金主嘛),所以你們耍無賴,還可以理解。

不過讓人不能理解的是,執政黨提出的法案,你們執政黨的委員,竟然也貼心的說,對啊,人家國民黨的委員還沒有時間看,所以你們環保署不要急啦,反正今天審也不會過,等下個會期...真的啦,大家應該來看看朝野委員的「琴瑟和鳴」啦,隔幾天在電視機前丟鞋子的打架畫面,真的純粹只是飆演技,娛樂大家罷了。

這時候,民進黨不分區的立委王塗發急得跳腳,因為他自己也提出一個版本,眼見同志和敵軍聯手打壓,他開始「動之以情」,語調謙卑地說,「吳委員(就是那個國民黨的代表),這個法案說真的沒有意識型態啦,真的,你們沒有理由來反對啦」....靠......靠........靠.......靠.......靠........靠............?人理他啦..........王塗發是民進黨不分區的立委,也是個經濟學博士,我只是想再說一次,現在有用的立委,都是不分區的!

坐在一旁的環保署長隱忍著,看的出來很想撂狠話的他,終究還是壓抑了下來,語氣平緩卻難掩無奈的說,「大家都已經簽名同意通過王(塗發)委員的版本啦,現在又不認帳...,反正就是連署是一回事,表決又是另一回事」....請容我用赤裸裸的白話文再詮釋一次,「你們這些政客啊,就是這樣,做事不負責任,出爾反爾的,反正都是你們的話,沒有誠信的一群人!」

當然委員會就這樣我行我素的散會了。事後我打電話問環保署的公關,署長是不是很生氣啊?他說,署長離開委員會後,原本想直接殺去民進黨團問個清楚,但是大家勸他,現在環保署的預算還?過關,真的不要輕舉妄動啦!!

這真的是一個強姦專業的政治氛圍,難道公訴罪不能成立嗎?

別擔心溫室氣體排放了啦,神啊,還是讓溫室效應發威,讓海平面上升,淹死這些政客!


--

All Comments

Brianna avatar
By Brianna
at 2007-01-29T01:21
Isla avatar
By Isla
at 2007-02-01T01:10
麻煩請仔細回想那位國民黨及覆議的立委是哪些可以嗎 謝謝

蘇花高 蘇揆:環評一過就動工

Anthony avatar
By Anthony
at 2007-01-26T01:32
※ [本文轉錄自 NCCU_SEED 看板] 作者: Valera (向日的想望) 看板: NCCU_SEED 標題: [環境]蘇花高 蘇揆:環評一過就動工 時間: Fri Jan 26 01:31:06 2007 蘇花高 蘇揆:環評一過就動工 【聯合報/記者李順德、朱淑娟/台北報導】 2007.01. ...

壓克力顏料應該怎麼處理比較好?

Valerie avatar
By Valerie
at 2007-01-25T20:40
我同事說他們都是把剩下的倒掉 我覺得這樣做就是把塑膠倒在水裡的意思 因為壓克力就是一種塑膠啊 所以應該怎麼處理比較不會對環境有汙染呢? 知道的人可以按B回覆給我喔 謝謝!! - ...

加油加到「跳停」即可 有助於環保

Ethan avatar
By Ethan
at 2007-01-25T00:42
文章來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124/1/9pzt.html 桃園縣內的加油站數量高達272家居全國之冠,九成以上的加油站都已經 完成「油氣回收」的裝置,去年一整年更有48家通過「油氣味超低」的認 證標準。環保局即日起在有「標章認證」的場站 ...

美國大企業呼籲布希總統迅速對抗全球暖化

Agatha avatar
By Agatha
at 2007-01-23T17:57
美國大企業呼籲布希總統迅速對抗全球暖化 更新日期:2007/01/23 09:05 記者:王黛麗 (法新社華盛頓二十二日電) 包括美國鋁業、奇異公司與杜邦等一些美國大型企業執行 長,呼籲布希總統和國會迅速採取行動對抗全球暖化。 由九家美國企業執行長組成的美國氣候行動聯盟(THE UNITED STAT ...

資源回收

William avatar
By William
at 2007-01-22T15:56
※ 引述《waveshearer (摘下一雙緊蹙眉頭)》之銘言: : ※ 引述《alexalex ()》之銘言: : : 關於寶特瓶回收, : : 我會把外層塑膠包膜(印有茶理王等等的)撕下來 瓶蓋拿掉 : : 也就是讓寶特瓶光溜溜的丟到回收筒 : : 立可杯也先把封膜撕掉再丟回收 : : 不過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