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問讓貧戶賒奶粉只記帳不討錢這家店的電話地址? - 偏鄉

Edward Lewis avatar
By Edward Lewis
at 2014-08-19T00:00

Table of Contents

..讓貧戶賒奶粉 只記帳不討錢
作者: 張朝欣╱雲林報導 | 中時電子報 – 2014年8月14日 上午5:50....推薦829.......相關內容.
..
看相片.黃鴻祺幫助弱勢家庭,嬰幼兒用品店的奶粉呆帳達40餘萬元。(張 …
....中國時報【張朝欣╱雲林報導】
雲林縣水林鄉嬰幼兒百貨業者黃鴻祺10餘年來幫助弱勢家庭,讓許多弱勢家庭賒欠奶粉錢,至今已累積40餘萬元呆帳,但他「只記帳不催討」,欠債者心懷感激四處幫他打廣告,生意反而蒸蒸日上,可謂「好心有好報」。
黃鴻祺13年前在水林鄉開設1家嬰幼兒用品店,以大量進貨方式壓低價格,其中嬰幼兒奶粉更是便宜,不僅鄉內民眾購買,連口湖、四湖、北港等鄰近鄉鎮的民眾也慕名而來。
不過偏鄉地區單親、外配、隔代教養等弱勢家庭相當多,加上近年來奶粉價格連連上漲,許多父母親根本無力購買奶粉,但為了孩子,只得硬著頭皮向黃鴻祺說「老闆,奶粉錢能不能先記帳欠一下」。
黃鴻祺說,賒帳的媽媽外配、本國籍都有,外配媽媽大多表示離鄉背井沒有親友,丈夫家境又不好,但不忍心看著孩子長得瘦弱「欠一下,幫幫我們」。台灣媽媽則是因單親、收入差「先付500元,剩下2000元再慢慢還好不好」。
面對天下父母心,黃鴻祺照單全收,只記下姓名、聯絡方式與金額,13年來累積了3、4本厚厚的帳本,最近結算帳本金額,總計達40餘萬元,對於這些呆帳,黃鴻祺淡然「只記帳不催討」。
黃鴻祺表示,他其實很希望這些呆帳能慢慢收回來,因為這代表欠帳的人經濟好轉了,但令人遺憾的是,事後回來結清的人不到1成,代表他們的經濟情況並沒有改善,「偏鄉地區工作機會少,很難找到穩定的工作」。
黃鴻祺指出,經營嬰幼兒用品,深刻感受到偏鄉資源欠缺,以及從中衍生的社會問題,曾有1名媽媽來賒欠奶粉,沒想到丈夫偷偷把奶粉送回來換錢,事後才知道是丈夫有毒癮,只要白粉不要奶粉「讓人覺得很無力」。
~~~~
請問讓貧戶賒奶粉 只記帳不討錢這家店的電話地址?
謝謝.
~
我想用待用餐的方式跟老闆談看看能不能幫點忙!
Tags: 偏鄉

All Comments

Ursula avatar
By Ursula
at 2014-08-20T00:49
吉祥兒嬰幼用品百貨
雲林縣水林鄉水林路597號
05-7857998
Christine avatar
By Christine
at 2014-08-21T10:49
這里很不錯aaashops。com老婆很喜歡
勂唬份俫亸
Edwina avatar
By Edwina
at 2014-08-20T05:59
>這家不錯 lv333。cC買幾次啦真的一樣
儝俼乞右

我將目標設在台師大和政大,未來特別想讀企管或英語學系

Audriana avatar
By Audriana
at 2014-07-17T00:00
●我現在是高中生,目前在思考著未來的走向(畢竟這可能是一輩子),所以我有以下幾個問題想尋求大家的意見。
1.政大企管系有什麼特色或特別突出 ...

給國小三年級小朋友的題目

Charlotte avatar
By Charlotte
at 2014-07-11T00:00
下星期要去做偏鄉服務,我們要帶小三的小朋友玩大地活動,我負責的關卡有問答的部分,想了很久還是差了點題目,在此徵求各位大大協助
主題是� ...

國小英文教材提供??

Agnes avatar
By Agnes
at 2014-06-03T00:00
我暑假要去當國際志工
因為要出國教6-14歲偏鄉兒童英文
教6週!!! (無經驗......)
但手邊沒什麼教材QQ
希望有國小老師能提供不需要用到的教具或 ...

目前正準備考試但又想要替學生加油打氣

Edwina avatar
By Edwina
at 2014-04-28T00:00
我是個偏鄉小學約聘校護,目前正準備國家考試,因為本校學生人數不到百人大多都是弱勢家庭,跟球隊的學生相處得很不錯,待他們如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樣, ...

留在都市或回家鄉實習

Ingrid avatar
By Ingrid
at 2014-04-18T00:00
我在考慮要不要回自已家鄉實習
但是因為就不能跟同學住在外面討論實習的問題
而且實習的地方在偏鄉(一年級只有一班的學校),沒有同學可以一� ...